close

前些日子住院

大概是我有記憶以來,住院最久的日子

最後是得了一種在成人身上很少見的"臍尿管膿腫"

因為這一般在小Baby時就會發現了

成人的話...除了先天上沒發現,後天人為造成的也是有可能的

 

身體大概在9/1x左右開始有些症狀

感覺肚臍附近有些許疼痛感

原以為是肚子附近的肌肉拉傷

(因為這一陣子都有在持續的運動)

但...不對啊,我又不是做伏地挺身、抑臥起坐之類的

不過還是想說,先觀察看看會不會好

 

接著,就是中秋連假了

一樣還是在痛,不過還沒到痛到不行的地步

這時也開始在懷疑是不是內部的問題,腸胃之類的...

 

中秋連假後的第一個上班日,9/23 星期一

因為連假的關係,今天是提早加班上工

這時開始進入痛到臉色會發白的境界

還是忍痛上完今天的班,至於晚上的加班就說不加了

回家後去看了一般診所,也查不出個所以然

洗澡時發現肚臍旁邊摸的到硬塊

感覺越來越不對勁

 

9/24,星期二

這一天也是要早到加班

實在是痛到爆炸啊...

於是就說要去掛急診

快上到第二個小時,打卡快速閃人

雖然督導好意說如果沒辦法去醫院的話,要開車載我去

不過還是不想麻煩人,而且目前還可以騎車

一路的疼痛,最後決定去離家比較近的長庚

這還是我第一次自己掛急診

經過一串的打針、抽血,報告都沒什麼問題

之後醫生排了電腦斷層

跟電視上看到的差不多,然後打顯影劑

這是一個很奇妙的東西,那種全身流遍的忽冷忽熱感...

 

電腦斷層的結果,判定為"臍尿管膿腫"

這啥啊...?當時痛到快升天的我,還聽成"疝氣"

醫生給了兩個選擇

1. 拿抗生素回家吃,不過不一定會好

2. 住院打抗生素

但最終的結果,可能要開刀把肚臍挖掉

不過有的人痊癒後,臍尿管就閉合了

所以也不一定要開刀,但簡單說,就是有機會復發

 

原本打算拿藥回家吃,因為住院不知道要花多少錢

不過在跟媽講完目前的情況後

強硬要我住院治療

因此...我就住院了

 

不過之後證實,果然有住院是對的

痛的要命時有止痛藥

發燒時有退燒藥

抗生素打下去後,肚臍開始流膿出來,需要做傷口清潔和包紮

膿真是有夠多又臭...

 

於是乎,過了15天,10/8(二),出院了

其實也沒完全好,因為肚臍的部份還是有點傷口

只是回家自行做後續的清潔

然後開了三天份的口服抗生素

吃完後超怕馬上又復發,這中間肚臍還有一點刺痛感跟異味

不過過一個多禮拜後,感覺就好很多了

 

因為對開刀把整個肚臍挖掉還是有些疑慮

出院時申請一些病歷資料,跑去高醫問看看

高醫那邊的醫生提出兩種方式

1. 腹腔鏡手術

2. 挖肚臍

不過這是要看當是發炎的位置才能做決定

當時也沒申請到斷層的圖檔,所以他也沒辦法判定

 

一直到現在...都還算正常

所以,有點懶的再去看後續了,大醫院看一次掛號費很傷啊...

雖然不知道是否有閉合,還是先這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楓雪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